十里连

Something

【迪炫】Victim

  
本篇为车开头(ಡωಡ) 接下来正文上下两篇一起发哦
  
  
  
 
  
  
  BGM: Head cage
  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
 
  
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
林志炫刚摇下车窗,停车库的霉味立刻从车窗缝隙里钻进来,停车位距离车库入口距离不远,后视镜没有非得擦干净的必要。林志炫不认为类似车祸的危险会发生在最熟悉的区域,如果谁真要开这个玩笑,他也躲不了,眼下他不想把混浊的空气放进车里。

久雨后地面积水严重,多数背风的墙面冒出大面积的肿泡,车轮把脱落的墙灰碾成一条条灰白的轨迹,水渍和沙粒被碾开时发出的声响令人浑身难受,排水口积蓄的水面上浮着枯树叶,水底看不清沉了些什么。车位被它们包围了,林志炫不得不从水中趟过去。

单元下的电梯按键持续显示蓝屏,林志炫很不想走楼梯,楼道暗黄色的灯光容易让人联想到恐怖片的氛围,除此之外,现代化的前提下很少有人会放弃电梯这个代步工具。可他现在只想离开停车库,越快越好,顾不上步行或是代步。
  
林志炫说不出他的感受,就像幻想身后有人时感到芒刺在背的错觉,时不时要回头看,错觉中不知来处的视线湿淋淋的黏着自己。他绕开无法看清的角落转进楼梯间朝里喊了一声,声音在楼道里转了几圈,只有顶层的声控灯亮起了,而楼底仍是什么也看不清。林志炫只能在一片浮泡的墙面上摸索电灯开关,反复几次他才确信灯真的坏了,走楼梯的想法此时打了退堂鼓。

他想给迪玛希打电话,用寻常走夜路壮胆的方式安慰自己。他庆幸手机还有信号。

“你到家了吗?”

“喂?”

林志炫扶着墙壁踩上楼梯,积水湿黏黏的感觉听起来很不舒服。

“你在吗?”

林志炫听见泥沙摩擦的声音,像是车辆缓慢行驶时会有的声响,楼梯间的积灰来源于脱落的粉壁,现在他暂时想不到抱怨清洁人员,大约是停车库厚实墙壁的隔绝效果,电话里始终没有声音,他还是不想挂断。

“我在停车库,马上就到家了。”

他回头看了一眼,身后似乎有一个人,那应该是一个被幻想出来的虚影。

“如果你在家的话,可以先打开门吗?”

电话挂断了,信号逐渐减退消失,林志炫觉得自己该在一楼出去,去大厅等电梯,躲开黑暗里无限的想象力。
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