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连

Something

【试水篇】求小伙伴

 

没人我再丢一个雷就跑
今天又是在亲戚聚会里瑟瑟发抖的连

试水……

容易陷入思考过度的警察小迪
正在被查的犯罪嫌疑人林老师
其实是单相思的大亮还没出场

连的智商不够用_(´ཀ`」 ∠)_
有没有可爱的小伙伴来接下这个梗,高智商犯罪的林老师很好吃x,在帮林老师犯罪或者收尾的单相思大亮,轻度被害妄想症患者小迪
  
  BGM:Episode one suite part1:eyes open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

我坐在车里回忆。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细小的立方体从我身旁游过,它们激发了我的想象力,我感到数以万计的零件在涌入脑海,它们拼装、组建、整齐,空缺得像个蜂窝,然后被我拆解得支离破碎,亦是在撕裂我。彻夜不眠使我头痛欲裂。

“警官,这是非法入室。”

他不至于拿这一条理由去告我。男人在门口停顿了一刻,关上门,他不意外,他的眉毛和眼角告诉我。他很反感有人进入他的空间,外套还好好的穿在身上,锁芯响了一声,自动上了锁,我咽下一口唾沫,先进科技的东西很适合被我这样的人钻空子。

“如果这是在美国,我就可以开枪击毙你。”

我站在客厅,吊灯的正下方,男人从我身边经过。

 
“喝点什么?”
 
 
我用力抓住错层的栏杆,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,眉骨和眼睑下全是阴影,戾气冲人。
 
 
男人捡了一只给客人用的瓷杯放在水池里冲洗,至少它是托盘里数量最多的种类,蓝色的那一盏才是主人的,它最特别、显眼,我看见几种死亡方式在茶杯上方盘绕,对我而言的。他从壁柜中挑出一罐茶叶,看了看标签再放回去,最后他挑了一个玻璃瓶,动过的茶叶罐标签仍朝着同一个方向。
 
 
递到我面前的却是一杯咖啡。
 
 
“你看起来休息得不太好。”
 
 
男人用搁置在角落的毛巾擦干手,只有这一条毛巾显得陈旧、翻丝,我迅速看向男人,他放下挽起的袖子,我以为我能抓到一丝慌乱。实际上,其余两张毛巾有明显的油渍,那种粘上一点就会洗不掉的色素,非常恶心。
 
 
一整面橱柜陈列满了酒,不是炫耀,这个男人喜欢收藏这些精美的液体,不过他从来不喝。
 
 
“对它们感兴趣?”
 
 
“不。”
 
 
“我们可以坐下来聊聊。”
 
  
错层上有一个吊灯,转角立即是木梯,很罕见的嵌入墙体,我紧跟着男人,楼梯灯的开关在二楼,它的设计非常不合理。我把双手都放进口袋里,至少让外人看来我气定神闲。
 
 
我捏紧了口袋里的东西,它的棱角扎着我的手心。

“坐。”
     
  
他已经坐下了,我勉强挪进他对面的沙发,这里一眼就能看到楼下打闹的孩子,他也在看窗外。
  
  
“我喜欢坐在这,尤其是下午。”
  
  
我意识到自己在掐着拇指上的茧,它已经被我剥去几层皮。他在等我说什么,眼神仿佛在告诉我:“拿出你的录音笔、本子,还有钢笔。”

“林志炫?”
 
 
“是。”
   
    
“你杀了她,那个女孩,作为挑衅,你把她生前拨通110招来的两个警察也杀了。”
  
 
我的眼前浮现一个灰色的空间,光聚在中央,那里躺着三具交叠的尸体,有一小块皮肤缝合在一起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
我做了几个看起来轻松的手势,甚至还挑了眉。
  
    
很显然,如果我真有这么轻松,就不会到他这里来,我只想暗示他,我不着急。
   
   
我凌厉的语气非常不合时宜,在这个摆设陈杂的别墅里显得干巴巴,没有我们初次见面时一对一的灯光氛围,那会站在单向玻璃外的同事也让我安心。现在我坐在他的主场里,尽可能制造属于我的机会。
  
 
“如果你认真读过我的笔录,你就不会找上我了。  
  
     
我好像看见他背后还有三双眼睛,连同他的的那一双一齐看着我;一双女孩的眼睛,有一只浸在发黑的眼眶里,两双男人的眼睛布满通红的血丝,怒目圆睁。它们的下方还有黝黑的躯体,从男人身体里冒出来。
   
   
我在盯着他看,也在盯着他的背后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
 
  
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